蝉鸣

落泪主题是梦想与羁绊。

覆入深渊

  流传至今的史书记载,随着自然环境恶化,人类在二百六十年前灭绝。最后一批人类继承了从二十二世纪就开始研究的仿真制造体方案,并在死去之前造出第一批仿人制造体。
        
        最后那批人类中有些人身体免疫力强,又由于长期待在研究所不见天日,与他们制造的仿人体共同生活过一段日子。皮皮限的祖先就是如此。

  不过,他们最后还是都死掉了。

  但那些被赋予研究历史能力的制造体们不相信,包括影子。

  身为全球最好的研究所制造出的仿人体,他被植入了强大的力量和成熟的心智。数据随机波动,造就了他对人类古老历史的向往。

  除了执行任务,他最喜欢的就是窝在图书馆看那些人类写出的书本。

  他慢慢知道了漫长历史中世界各地人类的发展:那些灿烂悠久的东方文化,文明创新的西方文化,还有20世纪那两场世界大战。

  以及21世纪人类的科技飞速进步,到23世纪即将灭绝的短暂科技时代。

  对一个制造体来说,影子有高超的智商,却仍没有完整的感情系统。他不知如何评价人类,是聪明永不放弃呢,还是愚蠢自作自受呢?

  长达几千年的历史,一代代人为了进步付出生命,才造就了灿烂的人类文化。可这光辉灿烂却在二百年间因为一代人的自私愚昧而覆灭。

  就算是个制造体,就算有些东西他想不明白,他却总是在这过程中感受到失落与遗憾。

  如果还有人类存在于这个世界,回头看看,该是多么辛酸无奈啊。

  既然有混血种存在,那也一定有真正的人类。

  他相信。

  

  

  

  当影子在执行任务看到那个褐发金眸的少年的时候,他好像明白了人类所说的“命中注定”。

  他好像刚刚来到这个世界那般单纯,不像影子平日接触的同事们,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杀戮和无情的气息。他的衣服的款式是几百年前的样子,那样柔软的布料如今早已不能制造。

  影子收起武器,慢慢靠近他,摸到了与所有制造体都不同的皮肤触感。

  是人类吧?

  影子心里下意识这么想。

  但他还是难以相信,在他以前无数“人”在寻找着人类,却都徒劳无功。却让自己在去杀人的路上遇到了?

  男孩个子很高,却小心翼翼地拽了拽影子的衣角,声音颤抖地问,这是哪,现在是不是2167年。

  他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睛,摇了摇头。

  “已经是2613年了。”

  男孩的眼睛里本来是有光芒的,闪烁极了。就像以前图片上拍的星星。影子从那光芒眼里看到了四个字。

  死而复生。

  男孩听到影子的回答,却一副意料当中的样子。不过金色的眼睛里的光芒瞬间熄灭,像是看不见底的深渊。

  影子本想证实自己内心的想法,问他是不是人类。但在想开口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了那金色深渊底的颤抖和不甘。

  影子叹气,揉了揉少年冰冷的褐发:“你没地方去吧,不如跟我走?”

  少年抓住影子的手,使劲点点头。这看起来很温暖的举动,却让已经抗寒能力极强的影子也被冻的一哆嗦。

  像是浸入身体的冰。

 

  

  

 

  微笑隔着一层玻璃,警惕地盯着门外的来人。

  门外的人笑了,从包里掏出一叠文件,他手指着白纸上的标题,嘴唇不停说些什么。

  微笑回头看了眼欲为,欲为微微点头。

  大门敞开。

     传入耳膜的是带着口音的热情高昂的语句:“你们好!我是总部派过来的研究员,以后还请多多指教!”说罢便想往大堂沙发上一坐。

  微笑一只手拦住男人,“我们所是缺人,但也是总部直属的三所之一好吧?你一个莫名其妙奇奇怪怪的人敲门说进就进了?”

  “笑笑,好了,”欲为慢慢从床上撑起来下了床。精神的空虚让他走路还有点飘飘忽忽。“文件我看看。”

  “来了。”阴阳头露出职业化的微笑,把文件递过去。

  欲为嘴角勾起,身边却散发出强大的压迫力:“不是我说,这位先生,你是觉得我们人少,好欺负是吗?27世纪了,我第一次听说总部还用纸质文件进行人员调动了?”

  那人一双像潭水般深不见底的黑色眸底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惊慌,但很快又恢复了先前的表情。

  “您误会了,我是混血种部门的,我们部门都是纸质材料。不信您可以查一下我的芯片信息啊。”

  微笑拍拍欲为:“老大,混血种部门确实保留着纸质材料,每年就他们部门花费最多了,纸那么贵。”

        虽然这么说着,但微笑对这人的怀疑一点不比欲为少。

  “嗯。”欲为不可置否地点点头,把自己的半信半疑咽进肚子里。

  “那来查下信息吧,老大你快去休息。”微笑把欲为按在大厅的沙发上,带着来人进入监察室。

  欲为在两人背后眯着眼睛,若有所思。

  监察室内的大屏幕上面浮现出几行字:

  “姓名:橙子

     性别:男

     血统:混血种”

  微笑根本不在意这些基础信息,他的眼睛一直盯着下方的数据波动。

  要说不怀疑橙子的来处是不可能的,在这个欲为刚刚受伤的时刻,这个人突然到来实在是太奇怪了。

  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除了身份芯片还有植入于血液内的信息芯片。平民百姓的信息芯片大多是空白,但对于微笑欲为他们这种研究所人员,信息芯片内都记载着上级下发的任务,而且信息芯片也是同事们进行交流的渠道。

  同一研究所的芯片信息波动幅度大致都是一样的,只会有微小的差别,并不会影响整体走势。

  看到橙子的信息曲线按照混血种部门所设定的波动,微笑渐渐放下心来。

  “你一个混血种,待在混血种部门研究自己吗?”微笑露出了他最擅长的笑容,关掉了信息检测器。

  橙子正在一旁偷偷打量着研究所和眼前的微笑。

  “阴差阳错,阴差阳错。探讨自己祖先和自己体内的信息,也很有趣不是吗?”

  “也是。”

  微笑拿起橙子进门时放在桌上的文件,在最后一页签上自己的大名。

  “欢迎来到SMILE。”微笑念出和自己同名的研究所名字,伸出了手。

  橙子点点头,躲避了微笑的目光,嘴角扬起,握住了微笑的手。

  “数据一:微笑 已记录。”

  

  

  

  微笑橙子所在的监察室隔壁,刚刚洗完澡的欲为坐在一对羊角,啊不,一个长着羊角的头对面。

  “羊毛,你缓过来没?”欲为把手背过了敲敲桌子,露出无奈的表情。

  欲为的面庞其实生的极好,平日的长发虽然是束成马尾,但脸颊附近总有几缕头发散落遮挡住他其实冷冽刚劲的脸部轮廓。这次微笑手起剪落甚至把刘海也修正了一番。

  他的声音沉稳有力,让人安心。酒红色的眼中总是荡漾着什么,杨某人看不透,但总是知道是欲为如今如此性格的原因。

  研究所名为“SMILE”,所长自然是微笑,但所内的几人都不约而同地唤欲为“老大”。

  一开始欲为还有过推辞,被微笑抱着说了半天也只能弹了一下微笑脑阔说好。

  思维跳跃的杨某人又想起了欲为和微笑的过去。

  “羊—毛—!”

  杨某人在走神中惊醒,尴尬地揉了揉脑袋,“你这短发…有点好看。”

  “芯片!芯片啊!要不是我受伤我绝对不会来找你!”看起来欲为甚至想要捶胸顿足一番来解自己郁闷之意。

  每次执行任务受伤回来找杨某人治疗,一次一次他越来越觉得杨某人真的是个神奇的“某人”。

  跟他说句话总要停顿很久,脑子里像总是不停想着什么。

  大概是他的羊角太重了?这孩子压傻了?还是…那次的后遗症?

  欲为心里左思右想。

  杨某人回头走到自己的小隔间里,不一会儿里面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没存货了,最后一个被微笑塞到你手腕上了,等着。”

  手腕?

  欲为低头转转手腕,才发现了手上新的芯片植入口。

  他又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那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白毛的实力…怪不得有勇气捣乱他的计划。

  “这破芯片,平时你们出一百次任务都用不了一次,你怎么就去招惹一个精神力量这么强大的人?你也不怕死的不明不白。”杨某人拿着新做好的芯片,一使劲按进了欲为颈后的凹槽。

  欲为感到研究所外草木四动,不断生长,甚至刮起了少见的穿堂风。

  是杨某人在释放自己的能力。

  空气变得微湿而清新,刚刚还矮小的树苗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

  身体里有一股麻痹感消失了,大概是受伤醒来不久,欲为甚至觉得那股麻痹本来就是自己身体内的一部分,直到消失才意识到它的存在。

  杨某人擦擦汗,坐了下去。

  欲为撸了撸羊角,嬉皮笑脸地说了声谢谢。

  “你可拉倒吧。微笑皮皮这俩家伙没一个靠得住的,开新的芯片口了就不管管原来旧的?你要是不来找我再过两天你意识神经都会被麻痹!到时候你欲为就是个死机器了!”

  “……”

  地下躺在床上的皮皮限和隔壁的微笑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喷嚏。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