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

落泪主题是梦想与羁绊。

【不傻x窒息x橙福】从前,有一条神奇的街



不想一个人


整个街都说街尽头的建筑用材店长傻兜是个怪人。他的店的墙壁上印着一个大大的井盖,绿色的,还长着花和草。柜台上面除了乱七八糟的零件还有一个遥控器,据傻兜说是他小时候抓周抓到的,上中学上大学一直都陪着他。噢对了,店的入口角落还有一个不时响起吱吱呀呀声音的破旧八音盒。

如果店里没有人,新的客人进来就会听到一阵奇奇怪怪的音乐,然后看到白头发的店长拿着二十几年前的古老遥控器,对着墙上的绿色井盖发呆。

不过就算他如此奇怪,他的生意还是很好——谁让他是这条街上唯一一家建筑用材店呢?

大家都说这个怪人很有经济头脑。

 

傻兜在心里喊冤。

我开建筑店只是因为专业对口!我其实想开个书店然后顺便当个作家!我一点也不怪你们快来跟我做朋友啊呜呜呜!我可以给你们p图!康我的足力健优秀作品!

傻兜不喜欢说话,因为他软软的,说不过。想当年被江湖老油条砍五折的情景历历在目。

于是大家又说这个怪人很有经济头脑但说话很菜。

还很想找朋友。

 

书店老板

 

安酱的店里总是有很多人。

他打游戏偶尔抬起头的时候总会感叹现在这个时代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喜欢看书,是游戏不好玩还是动漫不香了?

要不是当年被父母逼迫他绝对绝对不会开书店,为了打游戏,他忍!

安酱喜欢打游戏,还打的挺好。也许这就叫天赋?他沾沾自喜。

他美滋滋地打游戏,还顺手进了个战队。战队叫晚睡战队,啊不,玩蛇,呸,完事…算了,还是叫达不溜艾斯吧。

达不溜艾斯队长是个水果,会裂成好多瓣的那种。不过安酱觉得他圆溜溜的,不会裂。唱歌的时候倒是会让自己裂开。

达不溜艾斯还有好几个奇奇怪怪的人。

 

安酱有时候觉得自己生活的惊喜就是达不溜艾斯,除了对门建筑用材店的白发老板。

大家都叫他啥来着…?噢对了!想交朋友的有经济头脑的说话很菜的怪人!安酱一拍大腿,瞥了一眼窝在角落的白毛。

每个晚上白毛都在书店的角落打游戏,偶尔还瞥两眼书,奇奇怪怪的,安酱很担心自己每天晚上达不溜艾斯训练时的环境。

不过安酱的耳机可是专业的,他没在意那么多——如果耳机没坏的话。

 

是夜,达不溜艾斯训练。

“傻兜你这个不要太固执啊…”

“傻兜你这个不要……”

“我没有!”

“我……!”

等等,这就是传说中的禁忌二重奏吗!

安酱和白毛都猛地抬起头,同时耳机里传来圆溜溜队长的声音:“安酱傻兜你俩人呢?”

……?

卧槽!

安酱看到对面那个人的嘴巴张成了“o”。

傻兜看到对面那个人的嘴巴张成了“O”。

 

专业建筑师

 

傻兜今天关店了,他又跑去书店找安酱窝着。他觉得安酱就是他的大型抱枕,圆嘟嘟的。

他揉着安酱的脑袋,透过书店的玻璃门看到对面自己家店门口站着一个人。

糟糕!是之前约的那个建筑设计师!人家好歹也是首席第一设计师!傻兜把安酱的脑袋往沙发里一扔,就跑了出去。

“我敲……你他妈当我脑子是抱枕啊!”

安酱又双叒叕空闪了。

 

建筑师叫真香李志轩。你要是问他为什么这么清楚这种奇怪的名字,因为傻兜拿着他的名片。

“那个…这个风格的装潢你可以设计一下吗?”傻兜开始了他的羸弱社交。

傻兜递给李志轩的图片是欧式古风的,房子周围还有一圈墙,带尖可以扎人的那种。

“……”

“真先生…?”傻兜愣住了,居然还有比自己更不会说话的人?

真香李志轩摇摇头,涨红了脸,嘴唇微启,轻轻吐出四个字。

“我太难了。”

整条街都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傻兜跑回书店,继续抱着安酱的脑袋。

嗯,不愧是首席设计师真香先生呢!

 

恰水果吗?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今天也要元气满满!

橙子把清早进的最后一箱货摆在店里,对着街长长吁了一口气,然后清清嗓——

“就像~阳光穿过~黑夜~黎明悄悄~……呃..这位小姐,恰水果吗?”

橙子在心里替自己抹一把汗,真不愧是我,反应能力满分。这么好看的粉头发妹妹可一定要好好招待。

“操你爹,老子是男的!”妹妹说罢把自己的络辫一扬,气鼓鼓的。

“嗯…这位小姐,啊不,先生,您看这水果多白嫩,不对,这脸蛋多新鲜!”

 

他是憨批吗?他这智商是怎么开店的?

这是福妹第一次遇到圆溜溜的橙子的时候想到的。

后来橙子看着水果店,对福妹深情地说:“这就是本队长为你打下的江山!”的时候,福妹更加觉得自己的第一印象是对的。

 

橙子被自家店员推进后屋,他悄咪咪的通过门缝看店员接待那个粉头发的妹妹,不,先生。

哼!不干就不干!爷去打游戏!

于是他首先打开了一个叫达不溜艾斯战队群的东西。

然后他被吓到了。

安酱这小子屠榜都前三十了?!女巫还前三?!橙子觉得自己世界观崩塌了。说好了人皇变屠皇都是傻兜那样的呢?嘤……自家人类都会女巫了,俺不会女巫的老脸往哪搁?

更过分的是,傻兜还发了一连串小心心给安酱说安酱厉害。

他艾特福妹:“福妹妹~咱也来一个~”

还没等到群里回应,他就听到了外面有人骂了一句:“橙子真他妈恶心,算了…配合配合他…”

“❤️❤️❤️❤️❤️,橙子mua~橙子加油加油~”

于是橙子推开后屋的门,看到了提着水果站在店里打字的粉头发妹妹。

 

—“运动赛高!”

—“放屁!运动使人窒息!”

 

他诺兮是谁?当然是首席运动员啦!

tui!

好吧,是退役的前首席运动员。

于是乎退役的首席诺兮先森在这条街上开了个运动用品店。出乎意料的,居然还有很多人想要运动。开业第一天诺兮就赚了个盆满钵满。

嗯,退役也没什么不好嘛!

诺兮本来觉得自己退役后的小日子会这么愉快地继续下去,直到后来街的那头开始修一个欧式的新房。

其实诺兮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开始修了,诺兮的店在街的入口,新房在街的尽头。但他有个好朋友叫傻兜。美术交流的时候认识的。别看他诺兮现在是个运动员,最开始可是学美术的。

某天傻兜拉着一颗圆滚滚的头,或者说胖敷敷的人,好像是那个书店老板来着?来到了诺兮的店。

“兜!你干嘛!我才不要运动!”

“康康我的老朋友~”

“噢,行吧…敲!”

安酱这次狗也空了,可喜可贺。

 

三言两语聊到了傻兜监工的新房,诺兮好奇地跟着傻兜回到新房那里。

“诺兮!你慢点跑!小心点!别冲动!”

“别担心!”诺兮的职业病犯了,反正冲就完事了。他怎么可能出事呢?

砰!

诺兮停在原地喘了半天的大气,抬起头来面前的人还在扶着脑袋,看起来很晕的亚子。

“真先生!”

后面跑来的傻兜气喘吁吁地喊到。

真先生…?这什么人名字奇奇怪怪的……啊,我好像撞到人家了来着……诺兮挠挠头。

李志轩盯着一起眼前这个横冲直撞的小子,强行控制住了自己用墙扎他的冲动。

“您没事吧?”

“……”

“您……?”傻兜微微颤抖。

“我……太难了。”

“真他妈令人窒息。”

后来傻兜的第一次自主联系设计建筑泡汤了,原因是有人举报闹鬼。说总是看到一位白衣男子拿着设计图飞快的走路,后面还有一个二愣子抱着一颗球追着他跑。


 这就是粉色达不溜艾斯吗?

 

平平无奇小北离,每天都不很不开心。

“小醇~”

“懒叔~”

喏,这就是北离的玩偶店的日常。他老是想自个打自己两巴掌,当初为什么要收他们俩当店员。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店员都气店长了!

“你俩赶紧闭嘴吧!训练训练!”北离一个玩偶砸向沙发上腻歪的两人。

 

北离、树懒、清醇都是达不溜艾斯的队员,当初北离拉着他俩进队主要是想让队伍其他人也感受一下他的痛楚,没想到进战队一看…他妈的个个成双成对!!

七人行……必有一单身狗。

后来的北离学会了微笑。

 

北离低头,达不溜艾斯战队群叮咚叮咚地响起来。

“周六就要比赛了,能不能看线下就看这次了!”

“能不能抱到自家cp就看这次了!”

“能不能明目张胆虐北离就看这次了!”

“……操你妈。”

平平无奇的小天使也是会骂人的。

 

有缘千里来相见…咦?你在我隔壁?

 

为了防止比赛玩蛇进不了线下,达不溜艾斯决定提前面基。七个人纷纷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位置。

影吹小安:“xx大街56号书店”

安吹傻兜:“xx大街57号建筑材料店”

孤寡老人离不配:“xx大街81号玩偶店”

🍊:“xx大街12号水果店”

……

福妹:“?”

🍊:“bug了?”

安吹傻兜:“为什么我们都在一条街上?”

树懒不懒:“还是说…”

小醇:“说…”

孤寡老人离不配:“我们本来就在一条街上!”

七个人一顿捶胸顿足,说罢拉开了自家店的大门。放眼望去,纷纷看到了另外六个脑袋。

 

“我还以为你们都在很远的地方呢!”

“谁不是呢!”

“我还以为只有我和自家宝贝儿在一块儿呢!”

“想多了,我和我的宝贝福妹妹天天mua~”

“滚啊!”

众人笑嘻嘻地在街角的草坪上生起火准备煮火锅,完全无视了旁边的红色标语“草上有火,所里有我”。

傻兜弱弱地举起手机的遥控器:“那个…我还叫了两个朋友!”

“谁呀谁呀!”

“人榜第一和屠榜第一~”安酱头也不抬地补充到。

“安酱才是我心里的人榜第一~”

呕。北离洗锅的手一抖。

 

“啊啊啊啊李志轩我他妈的!”

“闭嘴,我才是最难的。”

诺兮和李志轩一前一后怼着就进来了,达不溜艾斯的各位除了傻兜和安酱都看得一愣一愣的。

这就是…人屠第一的爱情吗?

那天晚上,大家都看到了街角草坪上传来的滚滚浓烟,“乌拉乌拉”响着的警察车,和九个灰头土脸的不知名人士被带走调查。

 

一起旅游吧!

 

发生了这种不幸的事,达不溜艾斯和窒息决定放弃比赛跑去旅游放松心情。

旅游的第一天,他们在街上看到了一家“马氏律师事务所”。达不溜艾斯众人使出浑身解数才拉住想要冲进去给李志轩下律师函的诺兮。

旅游的第二天,他们在街上看到了一家“憨憨流星占卜店”。北离笑着进去占了一卜,骂骂咧咧地出来了,因为卦象显示他将会孤独终老。剩下八个人都偷偷笑起来,并认为这占卜很准。

旅游的第三天,他们在街上看到了一家“alex小狗专卖店”。安酱跑着进去摸摸这个泰迪摸摸那个金毛,最终表示不如自家蛐蛐好。达不溜艾斯都想起了训练时被安酱的蛐蛐支配的恐惧。

旅游的第四天,他们在街上看到一家“铁汁玻璃心贩售店”,清醇星星眼地进去选了好几个漂漂亮亮的玻璃摆件,树懒一脸宠溺地和紫发老板结了账。

旅游的第五天,他们在街上看到一家“周氏抱枕店零售店”,福妹的粉色络辫随着风飘起来,嘴里喊着“周🍊🍊快看这店和你一个姓氏!”,心情愉悦地跑进去,🍊一肚子闷气还是跟进去看着福妹买了一堆🐴的抱枕出来。其余的人表示,这就是爱~

旅游的第六天,他们终于走出了这条长长的街,左转看到了一栋高高大楼,上面写着“第五人格”,门口距离着一群愤怒群众嘴里不停地骂。九人相视一笑,冲进去加入了骂策划大军。

夜莺小姐扑棱着翅膀飞在天空中,今天也是明媚而美好的一天!

(完)

评论(18)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