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

落泪主题是梦想与羁绊。

覆入深渊

最近真的很忙,咕咕致歉,建议回看前文

        小汪并没有因为阿福的斥责而感到不适,他一直在思考一件奇怪的事。 

  虽然他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但他始终认为这世界无论如何崩坏,也应始终遵循着规则制定者所制定的规则。 

  是因为自己没有在意的人吗?小汪低头,别在耳后的紫色发丝顺势滑落,遮住他的面庞,也遮住他眼底的落寞和几不可见的苦笑。 

  也许我生来就是孤独的。 

  小汪这么想着,为自己的寂寞镀上一层掩耳盗铃的保护色。



  Vitalitity沉寂得像无人存在。 

  安酱缩在沙发角落,身上盖着影子生前穿的长袍。 

  窗帘为了防止紫外线腐蚀拉的紧紧的,上午九点的室内一片昏暗,安酱把双眼放空,在漫无目的寻找中恍惚看到了影子的笑容。 

  可还没来得及伸出手去触碰,紫色的薄雾就将记忆中温暖的笑容扭曲,随之灰飞烟灭。 

  “吃饭吧。”伯千摸索着坐到安酱旁边,手里端的饭汤差点洒在伤口上。 

  “伯千…我真的不想……我吃不下。” 

  “那等下再吃,我给你讲个故事。” 

  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但安酱确信自己看到伯千眼角有明亮的晶体闪烁。 





  “今天的任务我陪你去吧。” 

  “不用了,解决一个毛头小子罢了。” 

  “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要我参与,我也想保护你啊。” 

  “微笑!我不需要你保护!” 

  “……” 

  “不是…我是说…我希望你好好的…” 

  “够了,我明白了。”微笑有些麻木,这类似的场景发生过不知道多少次,他最后看了一眼面前的人,离开了。 

  再也没有回头。



  虚伪没把这当回事,微笑闹着去跟他出任务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只当做小孩子闹脾气,毕竟微笑才毕业两年,只心里叹息欲为能不能也让微笑像他那么稳重。 

  明明两个人是同龄!但是!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虚伪长叹一声,但叹息里带满了对看重的后辈的温柔。 

  芯片已在可激活状态。 

  武器已备好。 

  …… 

  虚伪又看了一眼SMILE的大门口,想必现在欲为正在安慰失落的微笑吧。他嘴角不自觉的翘起来,没有紧张,没有不安,只有想要回到SMILE的迫不及待。 

  毕竟他可是王啊。



  安酱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只是街上景色很熟悉。 

        他现在感觉自己身边的一切都有些扭曲,刚刚伯千说要给他讲故事的话语还声声入耳,下一秒他就出现在了这里。 

  太奇怪了,一切都太奇怪了。 

  越往前走景色越熟悉,他甚至看到一个红头发的毛躁小子手里摆弄着炸弹哼着歌向远处走去。 

  卧槽……这不是伯千吗!好嫩! 

  安酱急忙跑了两步跟上“伯千”。 

  “这是哪啊?你不是说你要……” 

  话到了嘴边,安酱却没有说出口。他察觉到这里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自己分明就是回到了过去。 

  “咦,你是客人吗?Vitalitity就在前面,所里有人等你,我先走啦。”“伯千”一脸疑惑,还是顺口回答了安酱,然后又一步一步愉快地走了,今天他要去寻找重要的东西。 

  “谢谢…”安酱靠着自己的记忆向Vitalitity走去,身后传来伯千的小声嘀咕。 

  “听说虚伪也在寻找人类,可不要碰到他了…” 

  ?! 

  这可不是过去的普通一天! 

  安酱回头,伯千早就没了踪影。他跑到路口,看着面前的十字一时语塞。 

  虽然他知道伯千不会死,但他也知道如果当初不是影子用尽全力援救,伯千早就… 

  不论是伯千还是影子,他都不想再让他们遭受这样的事了。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过去的,但他想试,他一定要试。


  没办法了。 

  安酱折返飞快地跑向Vitalitity,用现实中自己的钥匙顺利地打开大门冲进大厅,影子果然一脸错愕的看着跑进来的安酱。 

  “你是谁?”影子翻阅材料的手一顿,抬起头,眼里充满戒备。 

  与日夜思念的人重逢,安酱眼底一瞬间泛起了晶莹的液体。但下一秒理智又将他拉回。 

  “别问这么多了,告诉我伯千要去哪!他不能去!” 

  “你怎么知道我们成员的名字?你到底是谁?” 

  影子手背在伸手偷偷操纵自己的玩偶靠近安酱,玩偶手中的刀刃闪闪发亮。 

  “不就是人类吗,你看我,我就是人类啊!我没有芯片,我没有程序设定,我没有能力,我就是有血有肉的人类啊!” 

  “哈?” 

  “伯千会有危险的,真的!他会遇到这个世界最强大的敌人,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我想你知道,相信我,赶紧带我去找他!” 

  虚伪? 

  影子脑海里立刻浮现出这个危险的名字。 

  眼前的男孩激动且亢奋,玩偶手中的刀“啪”的一声落在地上。 

  “我们走。” 

  影子抓住安酱的手,发动能力,传送至另一个玩偶位置。 

  安酱觉得头晕目眩,不过头晕目眩中手掌触碰的温暖更加明显。




  虚伪倚在石壁的缝隙里,等着是否有人类出现。 

  之所以不让微笑跟出来,根本不是因为担心他安危什么这种简单的理由,就算只是毕业两年,微笑也早就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虚伪一直在瞒着SMILE众人寻找人类,他视此为自己的责任,属于“王”的权利与义务。 

  其实他被封为“王”完全是个意外。这个意外只是因为他杀死了几个挡路的人。 

  虚伪忘不掉,他们死的时候,不顾一切地奔向自己拢聚的禁限唯一的出口。 

  禁限所附着的雷电混合着新鲜的液体,血腥的风刮满了整个城市,风走过的地方,所有本是合成的常绿树叶瞬间枯黄萎缩,漫天飞舞。 

  天地间变的很安静,空气中的血腥持续了不知多久。 

  后来太阳照常升起,一切好像都没有改变。 

  唯一改变的是,所有人都知道了“虚伪”这个名字。



  伯千走进石洞的一瞬间就看到了石壁缝隙里躲藏着一个身影。 

  嘴里哼着的歌戛然而止,伯千轻轻将炸弹送进洞内,然后快速退出洞口。 

  果然,有脚步声传来。 

  “伯千,赶紧走。” 

  影子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伯千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 

  伯千的嘴被安酱暴力堵住,影子拉着他就往外跑。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伯千完全反应不过来。自家影子跟着一个不认识的人把自己“绑架”了? 

  等等…这个人…该死的我还把他当做客人? 

  …… 

  影子和安酱可不知道伯千这么复杂的心理活动,只想拉着他赶紧走。 

  “拿了人就想跑?” 

  声音从三人头顶进入耳朵,此时他们也看到面前隐隐若现散发着雷电磁场的禁限。 

  “炸弹做的不错。下次试试不把引燃芯安在本体上?”虚伪手里把玩着伯千的炸弹,本经过精密制造紧贴在炸弹内侧的引燃芯已经被他轻松拆除。 

  伯千感到一种从没有过的恐惧。 

  “现在人类就像初生的婴儿吗?见到的第一个人就要把他当做妈妈?” 

  安酱突然发现虚伪凌冽的目光是在直视自己,他口中的人类也是指“自己”,下意识地辩解:“我不是你要找…” 

  安酱看到伯千摇了摇头,下意识停止了说话。 

  “这哪里有人类?炸弹是我的,要找人类的也是我,有什么麻烦冲我来,欺负我朋友算什么‘王’?” 

  虚伪愣了一下,很久没有人这样跟他说话了。 

  “呵。” 

  “你自己说的。” 


  禁限附着的雷电瞬间汇聚于中心一点,已经做出向下俯冲的趋势。 

  伯千同时筑造起防护罩,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影子嘴唇飞快念着听不懂的语言,玩偶以异于平时几十倍的速度靠近虚伪。 

  散发着蓝紫色的雷电,蕴含着强大精神力的闪烁金光,只能看到黑色残影的移动玩偶,安酱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人类的弱小与脆弱。 

  他以为自己可以改变过去,可以让伯千免于受伤,甚至,他还想让影子不要死掉。 

  可无论他如何改变这个过程,结果总是和过去一样,一模一样,永远不变。 

  影子总会离开他。



  虚空中的空气粒子点燃禁限汇聚的雷电,重重冲击着伯千的防护罩。精神力不断消耗,他看向不远处的影子。 

  黑色的残影将手中丝丝缕缕的躁动的火运入炸弹,引燃芯的确被拆除了,可炸药没有。 

  影子向伯千露出疲惫但得意的笑,下一秒炸弹发出耀眼的光,血绣滔天的爆炸烟火冲破了防护罩和禁限,染红了天地的一角。 

  安酱在短暂的时间里明白了这就是伯千要讲的故事。眼前光怪陆离的场景,他只能看到三个黑色的身影和奔腾而出的红色。 

  既然只是个故事,既然自己无法改变任何人的命运,那就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安酱闭上眼睛,冲进爆炸的烟火中。




  一切归于平静,伯千睁开眼睛,面前的饭汤早就凉透,身旁安酱流出的血染红了大片大片沙发。 

  “不知是该对你说声恭喜还是抱歉。” 

  芯片植入,冰冷的鼻尖再度出现温暖的气息,紧闭的眼睛重新张开,安酱不再是以前那个安酱了。

  其实伯千也没想到,他本以为人类最多只是排斥他所虚构的过去然后被弹出来,没想到安酱不仅融入了那个过去,甚至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故事的经过。 

  虚伪最终还是死了,影子也是。 

  而安酱大概已经不再是个人类了。 

  自己一时兴起的故事或大或小地改变了四个人的命运。 

  究竟是安酱改变了过去还是本就是安酱拯救了自己和影子,一切都不一样了。 

  窗外,蝴蝶煽动翅膀。




  #虚伪事例来源itc阿福vs xgi    那是一场必须四出的比赛,最终xgi四人一起死在门口。仅以此纪念我爱的itc与xgi。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